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原理

科普:月亮盈缺会影响奶牛产仔

科普中国2016-09-04 23:08:39我要吐槽

日本东京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新研究发现,月亮盈缺(月相)会对奶牛产仔有影响,目前广泛饲养的荷兰种奶牛更易在接近满月时产仔。这一现象也和以往民间说法相吻合。

东京大学发表的报告称,该校一个研究小组以北海道农场在同样条件下饲养的荷兰种奶牛为对象,分析它们产仔的时间规律。

研究人员发现,从2011年9月到2013年8月,共有428头奶牛自然分娩,从满月前到满月,奶牛分娩的次数逐渐增多。满月前后共有71次,而新月之后只有48次,新月之前也只有49次。和初次产仔的母牛相比,多次产仔的母牛中这种倾向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还不清楚月亮的盈缺影响奶牛产仔的原因,以往也没有弄清月相是否会影响人类生育,他们希望进一步研究月相对人类是否也有类似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网络版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科学原理一点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ID:kxylydt)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09
  • 新闻周刊208
  • 新闻周刊206
  • 新闻周刊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