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单反快门线,也可DIY

科普中国2015-12-31 00:00:53我要吐槽
//3.im.guokr.com/gkimage/o1/cn/i4/o1cni4.png"
DIYer: 13102
制作时间: 3小时
制作难度: ★★☆☆☆
GEEK指数: ★★★☆☆

已经越来越普及的单反相机,不外乎佳能和尼康。手头是一台佳能单反,为了更好的获得成像质量和机身稳定,快门线是必不可少的。市售的快门线价格都在100以上,不过能省就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点难不倒Geek们。

1 工具和材料

● 美工刀或者雕刻刀
● 模型胶水
● 35w或者50w的电烙铁
● 热熔胶
● 锉刀
● 手钻或者电钻
● 锯子一把
○ 覆铜板一块
○ 轻触按钮2颗
○ 3mm热缩管
○ 银信号线
○ pvc板

2 选择合适接头

//3.im.guokr.com/gkimage/br/7i/y7/br7iy7.png"
  • 网上找了些资料,了解了接口定义。
  • 这里要注意,这可不是我们听mp3的标准3.5寸插头,而是2.5寸的,小一号的。很多手机耳机都是这种小插头,可以去找找哦。要不就去市场里买一个2.5转3.5的转换线也行,我们只要用这个头。

3 刻电路板,上按钮

//3.im.guokr.com/gkimage/w9/s8/x7/w9s8x7.png"
  • 根据按钮大小用锯子锯下一块覆铜板,然后用雕刻刀刻出电路。
//3.im.guokr.com/gkimage/m5/3g/zt/m53gzt.png"
  • 根据上面提供的插座接口链接两个按钮,上边的那条是两个按钮的公共连接线,当中是第二个按钮的连接线,最下方是第一个按钮。焊接好后用银导线引出。
  • 板子当中用钻头钻个洞,然后用螺丝钉穿过。

4 制作外壳

//3.im.guokr.com/gkimage/7r/ag/rd/7ragrd.png"
  • 整个按钮分为:底壳、按钮,上盖板,信号线以及2.5寸插头。
//3.im.guokr.com/gkimage/41/e4/d7/41e4d7.png"
  • 在底壳上粘贴两块pvc板增加厚度用于固定螺丝。覆铜板用螺丝固定在底壳上。
//3.im.guokr.com/gkimage/tl/1j/gg/tl1jgg.png"
  • 这个是上盖板。那个洞是盖板固定在底壳上的,也是拧螺丝的,有点弧度,符合人体工程学。
//3.im.guokr.com/gkimage/y0/zk/so/y0zkso.png"
  • 按钮当中要做成弧形的,这样才符合人体工程学~看到两边的下方突出的部分了吗,这个是为了能够卡在上盖板限位用的。这个按钮中间是空的,正好盖在覆铜板的按钮上。

5 连接信号线

//3.im.guokr.com/gkimage/wr/a5/o9/wra5o9.png"
  • 上三股银线编织的银信号线,,然后用透明热缩管包裹。线的另一头连接2.5插头。连接覆铜板公共连接线的那股连连接到2.5插头,用深蓝色标出的一端,另外两根连接插头的其余接头。
  • 好了,现在插上相机的快门线插孔,按着按钮试试,一个是对焦一个是快门。
//3.im.guokr.com/gkimage/7t/n7/wu/7tn7wu.png"
  • 另外,用手机的耳机话筒线的那个小按钮可以当外壳,焊下里面的话筒,两端分别链接到2.5插头的快门连接端,直接连接快门。
  • 手头上正好有个诺基亚的话筒耳机线。

6 DIYer签到处

编辑: Greeny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