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给点风,风力驱动车就可以比风还快

科普中国2015-12-30 16:30:43我要吐槽
//qukeji.guokr.songshuhui.cn/files/2010/08/downwind.jpg

这个风力驱动的二轮小车似乎打破了物理定律,因为它虽然是风力驱动的,却比风还快,能达到风速的2.8倍。也就是当风速是每小时20迈时,小车的速度能超过50迈。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和小车本身天赋异禀分不开,超轻的身体和超强的空气动力设计。不过最关键的魔力之源还是推进器和车轮之间的互动:17英尺的推进器由车轮驱动。这听起来很令人费解,车轮驱动推进器?当然推进器也同时驱动着车轮,这里头有一个强悍的传动装置,在外部能量源风力的作用下,它就成功让小车比风还快了。

也许下次再给它加个太阳能板,说不准比太阳还光辉了呢。

来源: wired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