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用VR欣赏的达利绘画是什么样?

科普中国2016-02-03 23:14:05我要吐槽

当你第一次进入“达利之梦”的虚拟现实艺术里时,你会发现自己在一个广阔的沙漠里,看着两个高大无比的雕像——无定形的男人和女人正在低头祈祷。这是萨尔瓦多·达利在1933左右开始作画的作品。如今,它来到了虚拟现实里。

在达利的绘画里有一个很小的剪影,一个男人和一个孩子。孩子就是达利,而男人是他的父亲。在“达利之梦”里,你是一位观众和游客,通过虚拟现实浏览绘画大师的超现实梦境。而这一切需要使用Oculus Rift来体验。

“我们希望制造一种震撼的感官体验,你可以盯着这些巨大的塔楼,感受到自己的渺小。”项目的创意总监说道,“你可以在一篇沙漠中找到这些巨塔,我们试图召唤出与达利梦中相似的感觉。”

为了产生这样的效果,开发团队必须把达利的画变成一个身临其境的梦境。开发者希普利弥敦使用了三维建模、照明和纹理工具、以及游戏开发人员使用的工具,并建立了一个基于视觉导航系统,鼓励用户自由在虚拟世界里漫游。

而创作者也不得不采取一些艺术的自由性与怀旧感,想象出平面的图画里,那些高耸的雕像从背后看起来可能是什么样子。在达利之梦里,你可以穿过画里的废墟,后面是四个巨大的大象,个子很高,却有着豆芽一般纤细的腿。

达利的画似乎都是在同一个不祥的,发光的沙漠中设置的。有了这么一个一致的主题,虚拟现实技术就有了一个大体的世界观。而达利的超现实主义艺术似乎也很适宜在虚构的世界里表现出来。通过他的艺术,达利创造了一个想象的世界;而通过虚拟现实的力量,设计师和技术人员让我们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世界。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