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技术助你成才

葡萄黑腐病防治技术

科普中国2015-12-30 19:00:50我要吐槽

葡萄黑腐病,主要危害葡萄果实,也可侵害叶片、叶柄和新梢。发病规律:黑腐病菌主要在僵果上越冬。翌年初夏产生子囊孢子,借风、雨传播,叶子和果梗受害。潜育期8-25天,在果实上的潜育期8-10天。分生孢子可多次进行浸染,从6月下旬至采收期均可发病,雨季和果实近成熟期发病重,欧洲系统的葡萄发病重,美洲系统的葡萄较抗此病。
防治技术:1、消灭越冬菌源。剪除病穗 、病梢、清扫落果、病果、病叶,集中烧毁,以减少病菌来源。2、喷药保护。在开花前、谢花后和果实生长期喷1:0.7:200倍波尔多液或80%喷克可湿性粉剂800倍液,隔15天喷1次,采收葡萄前半个月停止喷药。

编辑:王大伟
审核专家:全国科普惠农办公室农艺师 柳志强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