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普创客

首个全球智慧城市在线社区启动

科普中国2016-01-21 23:15:56我要吐槽

由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共同打造的第一个全球智慧城市在线社区18日正式宣布启动。

首个全球智慧城市在线社区将云集相关城市利益攸关方参与重要的讨论和高级别交流活动,以澄清智慧城市发展在移动性、水、电力、网络安全和隐私等领域的一些难题。社区讨论将有助于消除各种障碍并鼓励开展交流,为更迅速地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活动提供支持。

ITU表示,智慧城市具有巨大潜力,但在现有城市中增加智慧功能或是从零开始建设智慧城市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改进各城市利益攸关方及ITU、IEC和ISO等全球标准机构之间的合作,并做出更加统一协调的决策。智慧城市的通信基础设施应确保通过遵守共同的标准,实现开放性和互操作性。智慧城市将采用物联网标准系列中的各种技术,及有助于统一实施物联网数据和应用的标准,为城市子系统的有效横向整合作出贡献。

IEC表示,城市是一个包含无数子系统的巨型系统,许多组织将需要更多协作以使城市变得更智慧;技术整合是一项需要合作和联合的特别挑战,这也是在线社区试图实现的目标。

ISO表示,智慧城市将减少浪费,提供更高的生活质量,但是城市在自我完善的过程中面临许多问题。ISO标准可协助城市衡量并改进其运作。这些标准提供了可在任何地区使用的最佳做法和统一解决方案,允许城市规划和决策人员从全球经验中获益。

据预测,到2050年,全球66%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区。城市在为这些人口提供安全食品、清洁水和充足电力的同时,在确保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也将面临重大挑战。首个全球智慧城市在线社区旨在确定对城市发展构成挑战的主要困难,协助各城市利益攸关方建设可持续智慧城市。社区同时也是将于今年7月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全球智慧城市论坛前期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1990年代曾经有一个热门游戏叫模拟城市,玩家在386电脑上管理一座城市,让它健康成长和运转。但实际上城市太复杂,变量太多,超级计算机也无法掌控城市的一切。但这一天终将到来,随着物联网传感器和大数据计算的进步,各种智慧城市应用将不限于一城一地,成为连接全球的巨大网络。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