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原理

星际文明或在球状星团间生长

科普中国2016-01-11 23:08:05我要吐槽

如果想让你的文明抵达恒星,那么你需要生活在一个特别的地方:那个地方应该足够安宁,这样你的文明不会被一些宇宙灾难扫荡殆尽;然而又要足够靠近其他恒星,从而可以实现星际旅行。两名天文学家称,他们可能已经发现了理想的地方:球状星团的深部。

这些球状星团由数万颗或数百万颗恒星密集地簇拥在一起,就像上图中的UKS1星团一样,在银河系中大约有150个这样的星团,这些星团此前被认为是寻找先进文明最不可能的地方。

首先,因为恒星如此近的簇拥在一起,它们可能扰乱围绕相邻恒星运行的行星轨道,而且这些星团中的恒星非常古老,在宇宙出现形成行星和生命的重元素之前就形成了。但在近日举办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该团队表示,人们不应该如此不假思索地低估这些球状星团的潜力。在美国宇航局(NASA)开普勒望远镜发现的数千个地外行星中,很多行星都在围绕重元素比太阳少的恒星运转。

球状星团由体积较小、燃烧较慢的红色恒星构成,它们原来的热量和光明几乎已经燃烧殆尽。这些小恒星数十亿年来一直在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光明,它们的规模意味着生命宜居区距其相对较近,那里的行星很难被临近恒星的引力影响到。因此,该团队表示,当SETI(搜寻外星智能)项目在决定其望远镜指向目标时,不妨考虑一下这些球状星团。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09
  • 新闻周刊208
  • 新闻周刊206
  • 新闻周刊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