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里程碑

2000年2月17日 微软发布Windows 2000

科普中国2016-02-17 23:06:58我要吐槽

Windows 2000电脑显示器界面

Microsoft Windows 2000(微软视窗操作系统2000,简称Win2K),是由微软公司发行的Windows NT系列的32位视窗操作系统,起初称为Windows NT5.0。

2000年2月17日上市的Windows 2000,共有四个版本:Professional、Server、Advanced Server和Datacenter Server。Professional 即专业版,用于工作站笔记本电脑。它的原名就是Windows NT5.0 Workstation。最高可以支持两个均衡的多处理器,最低支持64MB内存,最高支持3.25GB内存。Professional也有4个版本,SP1/SP2/SP3/SP4(SP5将不再发布),Professional专业版的前一个版本是Windows NT4.0 Workstation版本。适合移动家庭用户使用,可以用于升级Windows 9x和NT4。它以NT4的技术为核心,采用标准化的安全技术,稳定性高,最大的优点是不会再像Windows 9x那样频繁出现非法程序的提示而死机。Windows 2000是一个可中断的、图形化的面向商业环境的操作系统,为单一处理器或对称多处理器的32位Intel x86电脑而设计的。

Windows 2000是微软公司产品研发投入最大的产品之一。它结合了Windows 98和Windows NT 4.0的很多优良的功能/性能于一身,这也是微软公司给它改名的一个原因。它是Windows家族的一个新的延伸,超越了Windows NT原来的含义,支持众多的新设备,比如USB、VPN以及1394等等。在笔记本等设备上,Windows 2000有先进的功能,比如智能镜像、电源管理等等,可以大大方便移动用户。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