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开启视界之窗——智能网络电视

科普中国2015-12-31 01:40:55我要吐槽

还记得小时候每个周二下午,不能看电视的悲伤吗?亦或者每个失眠的夜晚,想看一些好看的节目打发时光却发现电视频道里要么没信号要么是“打鸡血”的电视购物。现在,智能网络电视的出现,可以让我们随时通过电视看世界!

从总体上讲,网络电视可根据终端分为四种形式,即PC平台、TV(机顶盒)平台、平台(网络电视)和手机平台(移动网络)。

今天,我们主要讲智能网络电视。智能网络电视是新一代的功能电视,该产品突破了传统电视只能收看电视节目,无法互动的旧模式,用户可以方便的在欣赏电视的过程中同时体验在线网络游戏、网络相册、贺卡传情以及即时通信等互联网络的服务,一边看电视,一边在网上“斗地主”成为可能。

除此之外,智能电视具有网络搜索、IP电视、视频点播(VOD)、数字音乐、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电话等各种应用服务;在成为继计算机、手机之后的第三种信息访问终端,用户可随时访问自己需要的信息;电视机也将成为一种智能设备,实现电视、网络和程序之间跨平台搜索;智能电视还将是一个“娱乐中心”,用户可以搜索电视频道、录制电视节目、能够播放卫星和有线电视节目以及网络视频。

智能网络电视与普通电视机相比拥有更广泛的互动电视平台,可以让用户浏览任何网站,实现丰富的多媒体功能。简单的说就是智能电视比普通电视多插了一根网线,融合PC、数字电视盒互联网等功能。

智能网络电视与普通电视的区别就好比智能手机与普通手机的区别,智能网络电视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互联网体验,采用智能操作系统、全开放平台,全球的应用开发商都可以为它编写软件程序。

智能网络电视的软硬件都可以扩展,能实现人机交互,就像只能手机一样,智能网络电视上也搭载了操作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安装或者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网络搜索、IP电视、视频点播(VOD)、数字音乐、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电话等应用服务的一类彩电的总称。

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网络电视,我们又该如何选购呢?
 小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彩电作为传统家电,使用周期较长,消费者在选购彩电时,需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购,如对互联网功能有较大需求的,可以选购具备互联网快速浏览功能的智能彩电。如果在娱乐功能上有特别要求的,可以选购自带游戏较丰富或多媒体功能较全的智能彩电。

消费者在购买智能电视前,先要了解家里人的需求,“家庭成员人人都满意”很重要,因为电视在很大程度上确实能够促进家庭沟通和交流。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依“需”购买,考虑如何才能把智能电视“玩”出最大价值。

除了上述的需求外,还要根据自己观看距离和家庭居住人口数量等进行合理的购买。例如,观看距离在2.5米-3.5米,购买42英寸、46英寸的彩电比较合适;观看距离在4米-6米,适合购买55英寸、60英寸的彩电,这样才能达到较好的视觉效果哦。

除此之外,在选购智能网络电视时,品牌的实力、电视是否能升级、操作是否人性化等也是智能网络电视选购中不容忽视的因素。

曾经,要想看看世界我们要靠双脚;后来,我们可以靠电脑手机,但是家里的老人好多却不会用科技产品。而现在,只要坐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不分老少,全部都可以透过智能网络电视这扇“窗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编辑:不启轩)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