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一言不合就爆炸 冰箱怎么用才更安全

科普中国2016-09-04 23:08:39我要吐槽

近日,福建南安某村的民舍内,由于冰箱使用不当引起爆炸,一名8岁男童和一名6岁的女童不幸身亡。这不是常用的家电产品发生的第一起爆炸、当然也不会成为最后一起。除去一些购买三无产品引起的灾祸,很多人明明购买的是质量有保障的产品,为何也会发生上述惨剧呢?当然跟我们平常的使用习惯有关。

每一类家电产品都有既定的使用规范,不按照规范来的话就没有了安全保障。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科普一下各冰箱该如何规范使用。

忌在冰箱上放置其他电器

很多人习惯将微波炉、烤箱等家电放在冰箱上,现在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切勿将以上产品放在冰箱上并运行。带有电磁感应的电器不仅对会冰箱的制冷系统产生点此性干扰、引起冰箱的控温器紊乱,运行时还会引起共振,不仅耗电、还不安全。

忌将易碎器皿放在冰箱出风口

很多人平时不注意,在放置玻璃等易碎器皿时会不经意的放置在冰箱的冷冻室或冷藏室出风口,这样有可能在极度低温的环境下引起器皿炸裂、从而对人体造成伤害。

忌将易爆物品放入冰箱

有时候有的人会将包括酒精、可乐、雪碧等长期放入冰箱,殊不知这样非常危险。酒精一类的易爆物品放入冰箱一旦发生爆炸就会引起大面积起火;而雪碧、可乐等碳酸饮料冷冻后在拿出冰箱的一瞬间有可能发生爆炸、伤害到让人体。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科学原理一点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ID:kxylydt)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