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能充电的沙滩垫

科普中国2015-12-31 01:50:53我要吐槽

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党出现,手机电量以及充电方式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手机党们不喜欢和他们的电话分开,甚至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的时候。去沙滩晒日光浴是赏心乐事,不过大家带的沙滩垫可能太薄,躺下來不舒服,冰饮又容易被晒成“热饮”,甚至遇上手机没电,不能上网。所以,黎巴嫩一所大学的学生开发了一个不寻常的沙滩垫。这种沙滩垫提供了两种电源,分别可以供手机充电和保持饮料凉爽。

这张沙滩垫是23岁的安托万·赛亚的功课,教授要求他们设计环保的日常用品,赛亚想起自己平時到沙滩日光浴時都遇到同样问题,于是就设计出这款沙滩垫,并取名“Beachill”。它有一个5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给电子设备充电。它还具有制冷设备,可以让饮料降温。这个沙滩垫有效解决了手机电池耗尽和饮料保温问题,沙滩垫有一定厚度,长时间躺着不会觉得不舒服,方便了爱好在沙滩上享受生活的人们。根据不同的能量转换方式,太阳能驱动制冷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一是先实现光─电转换,再以电力制冷;二是进行光─热转换,再以热能制冷。该沙滩垫结合了两种转换方式。将光能变成可手机所需的电能,并将太阳能用于制冷设备。

安托万·赛亚在社交媒体上销售“Beachill”,每个售价150美元,受到了来自巴西,多伦多,法国,美国等各国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两个星期就卖出六十张。赛亚表示,他和制作团队已追不上订单,他表示希望可找到厂商投资,扩大生产规模。

“Beachill”沙滩垫还有两个优点,它重量轻,易于携带。它还具有收纳功能,不仅可以将手机等小物件放置其中,甚至可以把一本书放在其中。“Beachill”沙滩垫也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的,像在家里,游泳池和船上。目前沙滩垫的推广主要在欧美国家,但是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国外出度假的家庭也越来越多,沙滩垫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市场也将成为该新型沙滩垫推广的重要对象。

太阳能是公认的未来人类最合适、最安全、最绿色、最理想的替代能源之一,具有取用方便、能量巨大、无污染、安全性好等优点。据有关资料,我国是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三分之二的地区年辐射总量大于5020MJ/m2,开发利用太阳能具有很大潜力。能充电、能制冷的沙滩垫也会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