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技生活

我们能流出多少汗?

科普中国2015-12-30 20:20:47我要吐槽

流汗是每天不停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代谢现象,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大概能流多少汗呢?

其实流汗也是因人而异的,与我们每个人的健康状况、体型、人体水分的多少不无关系。

夏威夷铁人世界冠军赛上,在马拉松长跑、2.4英里(3.9公里)的游泳和112英里(180公里)的公路自行车赛程中,有的参赛者流下了15升的汗。Lawrence Spriet是加拿大的运动生理学家,他表示,人体流出的汗达到3%-5%的人体总重后,流汗过程就会开始减慢。

哪怕是我们普通人,在热的中暑的情况下,流下的汗是有可能装满几个小桶的。毕竟人体遍布着3百万个汗腺(汗腺密度最高的地方在手掌),一个人平均每小时可流出0.7-1.5升的汗,特别活跃的人每小时可流1.5-1.8升的汗。

不管我们脱水多严重,流汗过程都不会停止。只要下丘脑还在给汗腺传送神经脉冲,我们就会继续流汗。要是流汗过程真的停止了,那必定是人体有什么地方出错了。

如果我们的体内温度大于40摄氏度,体内的蛋白质就会开始因温度过高而变性,组织膜就会丧失完整性,内容物会外泄,肠中的细菌会窜逃至血液中,身体进入休克状态,我们可能会丧失意识或是昏迷。而流汗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我们保持凉爽,从而防止这种事情的发生。我们会一直流汗,但想将体内的所有水都以汗液形式流出是不可能的。(编辑:yuan源)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热门关注
1IT极热 苹果微信公众号上线
IT极热0118

IT新闻集汇:今日,苹果正式上线了苹果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le…

2IT极热:滴滴正式托管小蓝业务
IT极热0109

天极网IT新闻汇:滴滴正式托管小蓝单车业务,拖欠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出…

3IT极热:QQ钱包将开始提现收费
IT极热0102

天极网IT新闻汇: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提现手续费后,QQ钱包也要开始收…

4IT极热:vivo将首发屏下指纹
IT极热1219

天极网IT新闻汇:国内尖端手机厂商vivo确定将首发Clear ID …

5IT极热:360全面屏新机N6发布
IT极热1212

天极网IT新闻汇:12月12日,360手机正式发布全面屏新机N6与N4…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227
  • 新闻周刊 224
  • 新闻周刊222
  • 新闻周刊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