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技术助你成才

黄花菜加工工序

科普中国2015-12-30 18:50:52我要吐槽
黄花菜的加工,是黄花菜生产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适期采摘,科学加工,既能增加产量、改善品质,也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蒸制黄花菜具体方法:
1.蒸房建设:蒸房由一口大铁锅和在锅台上建一间小房组成。房的侧面和顶棚封闭,正面开门,房内用架杆分3~4层,每层摆2个筛,在房一侧上下各插入一支0~100℃温度计,用煤做燃料。
2.蒸制:先将鲜黄花放在筛里,每个筛放5~6千克,厚度12~15厘米,要求中间略高,四周稍低,呈馒头状,再将中间轻扒个凹,要装得蓬蓬松松,以便受热均匀,成熟度一致。装好后,把筛放在蒸房里,关上门,灶生火。通过锅里的水产生热气,来提高蒸房的温度,当温度达到70~75℃时,维持3~5分钟即熟。
蒸制好的菜,花蕾上布满小水珠。由黄绿转为淡黄浅绿色,摸花身发软,竖起花柄稍弯曲,搓花蕾有响声,里生外熟。
编辑:王保娴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