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技术助你成才

蓝香芥的栽培技术

科普中国2015-12-30 19:00:48我要吐槽

蓝香芥正名欧亚香花芥,原产于欧亚大陆,但北美东部已引种多年并已在东部很多地方生长。在中国可种植区域广,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黄河中上游地区(南方和北方大部分冬暖地区均可种植)。
蓝香芥花具有丁香般的清新香味,尤其是在傍晚,香味浓郁。
栽培要点
蓝香芥在光照充足或稍阴地均可生长,常作二年生栽培,养护要求低。花期早春,比二月兰稍迟,但盛花期比二月兰长,长江中下游地区花期从3月中下旬至6月。
综述
蓝香芥夏季需要凉爽的气候,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由于夏季炎热,常采用秋播,小苗越冬在0度以上,这样可以在春季开花。
移植/上盆
蓝香芥小苗不耐移植,因此宜早不宜晚,而且尽量保持小苗的根系完好。常在出苗后4周内移植上盆,品种‘帕洛娜’宜采用10㎝左右的小盆,以及排水良好、疏松透气的盆栽介质。
温度调节
小苗出苗时的温度较高,可在22度,移植上盆的初期最好能保持18℃,一旦根系伸长,可以降至15℃左右生长,这样约9-10周可以开花。保持较低的温度可以形成良好的株形,福禄考可以耐0℃左右的低温,但其生育期相对较长。
打理
蓝香芥宜生长在阳光充足、气候凉爽的环境条件下,这样也无须用矮壮素来控制株形。当环境条件不理想,喷洒1-2次矮壮素可以防止徒长。栽培过程中必须保持良好的株行距,防止拥挤而影响株形及产生病虫害。植株矮生,枝叶被毛,因此浇水、施肥应避免沾污叶面,以防枝叶腐烂。整个生长发育期为10-14周,与盆的大小、光照条件以及育苗时间有关。
编辑:马宇飞
审核专家:太原晋祠公园高级工程师 谷瑞芬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