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技术助你成才

怎样选择拖拉机的型号?

科普中国2015-12-30 21:00:48我要吐槽

我国生产的拖拉机型号很多,这就为合理选择拖拉机创造了条件。对于一个特定区域或生产单位,选择拖拉机要注意以下几点:
(1)拖拉机类型要适宜。就拖拉机类型来说,主要有轮式(包括手扶式和四轮式两种,其中四轮式又分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 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和机耕船等几种。轮式拖拉机具有较好的通用性和机动性,是大部分地方的首选类型。当动力消耗大的作业项目较多时,可选择四轮驱动拖拉机或履带式拖拉机,这是因为这些拖拉机附着性能好,适合重负荷牵引作业要求。需要注意的是,许多地方的农村道路进行了硬化,我国的履带式拖拉机多采用铸钢履带,通过硬化道路时需要对道路表面进行保护。近些年,橡胶履带拖拉机在国外已非常普遍,我国也有部分产品出现,这种履带拖拉机是不会损坏道路表面的。
(2)拖拉机大小要适宜。选择拖拉机大小的主要依据是地块大小、道路条件以及土壤类型等。地块较大、种植连片、道路较好的地方应选择较大的拖拉机。对于地块小的山区或丘陵区,宜选用手扶式拖拉机或小型四轮拖拉机。一般认为,大小适宜的拖拉机,应能在当地大部分地块上作业,且工作行程率应在85%以上,就是说机组要有较高的生产率和利用率。

编辑:辛霞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