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技术助你成才

鹿养殖应该注意的要点

科普中国2015-12-30 19:20:44我要吐槽
一、怎样搭建鹿场
鹿场搭建 选择地势高燥,背风向阳,排水良好,水源方便的地方搭建鹿场。鹿活动量较大,鹿舍占地面积每头2-3平方米,运动场8-10平方米。用石板或平滑木板或水泥板铺地,使粪便等易清扫。在鹿场周围设置栏杆,高2.5-3米,以防鹿善跳而逃逸。
二、怎样提高鹿茸产量
(1)控光养鹿增茸快:养鹿户可因地制宜建筑几个简易塑料大棚,占地面积约为125-225平方米,棚顶安上100-150瓦水银灯4个,灯高距地面约2.5-2.7米, 照明度为500℃左右。每年从春季开始(最好从1月初开始),每天可增加光照时间6.8-9.5小时,增加光照的天数可在50-60天。大棚内的鹿群,饲养条件与露天一样。经试验证明,控制光照养鹿,鹿可提前38-39天脱角生茸。自然光照下的公鹿4月份还未脱角生茸,而大棚控光下的鹿群可提前在2月20日脱角生茸,为延长茸的生长发育期创造了条件。结果,公鹿头杈茸产量可提高0.88%-13.8%,特别是再生茸,不但长出二杠茸,而且产量平均可提高2-3倍(290%-310%)。
(2)腐植酸钠添加剂:腐植酸钠是一种结构十分复杂的多元有机酸,它能促进机体的氧化酸类活力,增加新陈代谢和吸收营养的能力。因此,用腐植酸钠作为鹿饲料添加剂,鹿的食欲增加,新陈代谢旺盛,为鹿茸的生长提供了充分的营养。据试验,每日分三次给每头雄鹿饲复方腐植酸钠0.2克,喂前两小时将固体复方腐值酸钠用水稀释为0.05%,pH值为6.5,然后加入精料饲喂。连续喂70天, 到收茸为止。结果试验组鹿茸单产575克,对照组单产茸490克,增主17%。
编辑:常宁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