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学技术助你成才

蓝孔雀养殖舍的类型

科普中国2015-12-30 19:30:45我要吐槽
目前养殖蓝孔雀的房舍一般有开放式蓝孔雀舍和封闭式蓝孔雀舍,但多用开放式蓝孔雀舍。规模化养殖时,开放式蓝孔雀舍跨度6米、9米或10米,密闭式蓝孔雀舍跨度12米。
开放式蓝孔雀舍
开放式蓝孔雀又称普通蓝孔雀舍,这类蓝孔雀舍全部或大部分靠自然通风和自然光照。由于各地气候条件差异很大,在建筑方面有很大不同,分为全敞开式蓝孔雀舍、半敞半开式蓝孔雀和有窗式蓝孔雀舍。
全敞开式蓝孔雀舍 这种蓝孔雀舍只有屋顶,四周用铅丝网、竹竿、木条等材料围成围网,以防止兽害。
半敞开式蓝孔雀舍 这种蓝孔雀舍除了具有屋顶外,还有三面墙。一般来说,蓝孔雀舍南面向阳一侧是敞开的,敞开的部分用铅丝网、竹竿、木条等围封。
这种蓝孔雀舍适用于冬季气温一般不低于0℃的地区。
有窗式蓝孔雀舍 这种蓝孔雀舍与人类居住的房屋相似,农户也有利用自家闲置的房屋改造而成。蓝孔雀舍四面均有墙,南墙留大窗户,北墙留小窗户,在前侧或前后两侧设活动场。
有窗式蓝孔雀舍利用窗户通风、采光和调节温度,建造这种蓝孔雀舍时,要注意窗户与地面面积的比例。
封闭式蓝孔雀舍
又称无窗蓝孔雀舍或环境控制蓝孔雀舍。其特点是前后墙均无窗户,只有应急窗,舍内环境条件完全通过人工或仪器控制进行调节。这种蓝孔雀舍的通风、照光均需要用电,对电的信赖性很强。因此选用封闭式蓝孔雀舍时,需要考虑当地供电条件的状况。

编辑:宋李晶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业厅兽医师 左珍环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