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普创客

第八届全国3D大赛创客嘉年华

科普中国2015-12-31 02:00:55我要吐槽

12月6日,经过两天对决,第八届全国3D大赛榜单出炉。西南科技大学同路人团队、黄河科技学院夺宝大作战团队、成都东软学院FighttingZore团队从全国800多所院校、培训机构及企业选出的563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分获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数字表现(新媒体艺术)设计大赛、数字化建筑设计大赛特等奖。

“全国3D大赛一头连接教育,一头连接企业,一头连接资本,是架设在教育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产教深度融合的桥梁和纽带,是大众创新创业的华丽舞台。”科技部高新司杨咸武在此间的颁奖典礼上表示。

全国3D大赛(3DDS)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如今参赛总人数累计超过600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1500所院校、30000家企业。已成为国家在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据了解,已连续七年成为全国3D大赛总决赛暨3D大会承办地的常州科教城,拥有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7块“国”字招牌,此间集聚着大学生8万多名,科技人才16000多人,科技企业1000多家,公共研发平台35家,平均每天新增授权专利2.63件。在《创业邦》组织的2013、2014、2015年“中国最佳创业园区”评选中,常州科教城连续第3年蝉联第二名。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创新区和常州市的“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肩负着常州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转换器”和“加速器”的重任,目前他们正致力构建全生态创新创业体系,奋力打造研发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四大高地。“3D大赛在常州的举办,将为科教城内涵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也将为常州智能制造、数字设计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常州市有关领导表示。

据悉,本次大赛汇聚了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杨建军、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建造管理系澳能冠名教授王翔宇等数百位业界专家。同时,赛伯乐投资集团、Creaform形创中国、3D动力集团、CCTV辉煌动画公司等千余家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对此次赛事的关注推动了此次大赛从“赛事”到“入市”。

本届3D大赛通过3D打擂、3D会展、3D峰会、3D颁奖、3D签约等活动,成为企业和地方发掘3D人才和优秀项目的平台,一批优秀的3D设计人才通过大赛得以展现,多家企业还在此次大赛中上演了抢人大战并与参赛团队签订了合作意向。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