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科普中国APP

天极新媒体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IT新闻 > 天极科普频道 > 科普应用

夏季灭蚊首选物理方法

科普中国2015-12-30 15:30:41我要吐槽

  【天极网IT新闻频道】■给您提个醒

  目前市场上不少杀虫剂都打着“儿童专用”的旗号,对此,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毒理处副处长陶岭梅介绍说,由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安全系数不好把握,因此就登记管理部门来说,并没有专门针对儿童的产品。陶岭梅建议,针对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应首先选用物理防范,如优先使用蚊帐等;在不得不使用杀虫剂时,家长需要在用量上进行酌情把握,可以先在自己的敏感部位进行试用等。

  夏季蚊虫滋生,有些家长喜欢使用气雾剂灭蚊。但是专家提醒,杀虫气雾剂含有刺激性气味,在使用时,一定要认真核对产品标签,确定购买产品杀灭的害虫与家里发现的害虫是否一致。喷药之前,先把食物、水源、碗柜等密封或遮盖,避免污染;施药时应该做好个人防护,最好能穿长袖衣服,戴口罩,防止皮肤沾染药物或通过呼吸道吸入,用后洗手。

  此外,按照说明书使用,不要人为加大使用量。杀虫气雾剂避免猛烈撞击、远离高温环境。部分产品使用易燃的有机物做溶剂,不要将其对着火源喷射,以免发生危险。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体质者不宜使用。

  在使用蚊香灭蚊时,应将蚊香置于上风侧,切忌用手直接触摸蚊香盘,使用时要适当地通风。远离易燃品,同时也不要将其放置在阴暗角落或窗帘下使用,这样不但会降低杀虫效果,而且也易引起火灾,使用后要及时洗手。电热片蚊香和电热液体蚊香,长期不用存放前,应用软布或纸巾轻轻擦净表面灰尘及污垢,切不可用水、洗涤剂、清洁剂及汽油等擦洗。

作者:科普中国责任编辑:天极科普君)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1IT极热 魅蓝E3确认3月21日发布
IT极热0306

天极网IT新闻汇:今天上午10点,魅蓝手机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了这款新机…

2IT极热:联发科MWC秀面部辨识
IT极热0227

天极网IT新闻汇:近期召开的MWC 2018展会上,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

3IT极热:Apple ID或可扫码登录
IT极热0206

天极网IT新闻汇:最新消息称,Apple ID在未来还将有望支持扫码登…

4IT极热:腾讯信用分开全国公测
IT极热0130

作为后来者的腾讯,近期也开始在信用金融领域发力,腾讯信用分已开启全国公…

5每日IT极热:小米7或采用刘海屏
IT极热0123

天极网IT新闻汇:网上曝出了小米7的正面照,采用的是iPhone X同…

新闻观察
新闻周刊
  • 新闻周刊195
  • 新闻周刊199
  • ROG游戏手机
  • 新闻周刊203